市委党校成功举办“中山党校大讲坛”

发布时间 ¦ 2018-06-04 浏览次数 ¦

      2018年5月24日下午,“中山党校大讲坛”正式开讲。本期“中山党校大讲坛”邀请省委党校陈创生教授作了题为《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》的专题讲座,市发改局、市经信局、中山日报社、沙溪镇人民政府等14个单位400多人参加讲坛。

 

讲坛上,陈教授通过对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内容、特点、魅力的分析,有力回击了马克思主义“过时论”、“失败论”、“无关论”等错误言论,指出马克思主义魅力依旧,并从彻底的科学性、强烈的实践品格、厚重的人文主义精神三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魅力。陈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、生动幽默的语言使得整个讲座深入浅出。学员表示,本次讲坛让他们对马克思、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完整、准确的认识,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;“中山党校大讲坛”是一个很好的平台,希望市委党校以后能够坚持办下去。

 

“中山党校大讲坛”是市委党校为了落实市委关于“多措并举推进党性教育和市情教育常态化,进一步促进市内外培训有效衔接”的要求,于今年开始设立的,拟每季度举办一期。讲坛主要面向各单位外出培训班次;讲坛以党性教育和市情教育为主要内容,并结合当前时事热点和党员干部培训需求确定每期的主题。




撰稿 ¦ 李渊清 摄影 ¦萧柱民 审核 ¦徐锐明 来源 ¦ 本站原创